close

IMG_3330.JPG

 

一、計畫簡介
 

我想關於美國WAT,大家都能找到許多相關資訊!
簡單介紹WAT=Work And Travel,是美國國務院的計畫,
在出發前會透過台灣代辦獲得工作,跟澳洲的打工度假不太一樣,
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學生身分這點,應屆畢業生是符合的
因為是學生專屬的計畫,所以相當重視學校的行程,
他們會要求你提出證明,所填的工作時間是不能衝突考試及開學等,
我是大四畢業這年前往的,所以並沒有開學前就必須回國的問題,
選擇畢業這年去當然cp值最高,而簽證時效都是在你完成工作後,
會自己往後延續30天唷!

把握最後一年的機會,每個人都可能有過的美國夢。


二、計畫花費


這個計畫基本上需要透過代辦,關於自己能不能獨立申請我就不清楚了!
而每間代辦所需費用並沒有極大的差距,只能說大概會逐年成長,
去年申請時,我的代辦就有明確告訴我們,今年會漲價,漲幅在1-2千左右,
大家如果真的想參加,記得注意早鳥優惠的時間,今年的八月底大概就可以諮詢囉!

以下是我的花費大公開:

 

1. 代辦費 : 約五萬初 (包括services)

2. 機票 : 約三到四萬不等 (看地點跟航空)

3. J1簽證 : 四千八 (依匯率而定)

4. 赴美首月生活費 : 一萬五 (看個人需求)

5. 第一個月房租+押金+Housing WIF I: 兩萬五


=約莫十二萬

其實我是到了美國之後,才這麼認真計算所有花費,對於學生來說是不小的金額,因為要來這個計畫是我一年多前就決定的,大四幾乎有一半的時間,都在打工存錢、忙著畢專跟展覽
,但也因為有個目標促使自己前進,甘之如飴

 

三、代辦選擇

 

美國暑期打工度假的代辦選擇其實很多,而我選擇的是福華,當初會毫不猶豫地選福華,也是爬了很多文章,還有因為看到一個很喜歡的工作地點,雖然後來知道那個地方已經不再配合此計畫,有點小失望,不過,福華還是非常推薦給大家 代辦負責人都很親切,完全不會有距離感,我當時就有遇到申請不到英文在校證明,學校又不幫忙蓋章的麻煩事,是代辦跟我說不要慌,還有解決的辦法的,還要特別感謝執秘姐姐的關心阿!

今年,報名前規定要一定得參加諮詢,目的就在於說明清楚這個計畫的真實面,並不像遊學或是旅遊,畢竟是出去工作的,態度不僅僅代表你自己還有台灣阿!個人認真覺得諮詢很重要,出國一趟三四個月所需花費也不少,如果真的不是你想像的那樣美好,那真的可以省下這筆錢好好玩一趟了!

 

代辦選擇我覺得見仁見智,因為本人少根筋,又怕參加筆試不會過,所以直接排除了多數人所知所選的代辦,重要的一點是,不同的代辦,就會有不同的工作機會,你如果有非常想去的地方,不妨爬個文研究看看,就我去年報名的經驗,你並無法非常清楚的知道今年各家代辦有配合的雇主,代辦也只會回答你,目前還在等sponsor的回覆等等,等到你報名後有了學員號碼,開始填選志願時,才有辦法登入系統查看,基本上到這個階段的時候,早就已完第一階段跟報名費啦。

 

代辦真的只是個橋樑,來到這你真的得靠自己生活跟溝通,在這裡沒有人有義務要幫助你,你得自己幫助你自己。

四、妹妹的分享


申請計畫的過程略為繁瑣,雖有代辦在旁協助提醒,不過基本上你還是得自己完成許多資料的填寫及申請,好幾度快被滿滿的英文逼瘋,但當真的確定可以來美國時,才發現一切並沒有這麼難,美國WAT的計畫,沒有太多成績或是特殊條件的限制,只要你有勇氣,你有一個小小的美國夢,你想學會更獨立自主生活,我想你一定會想來這一趟的。





To Be Continued...
下一篇大概是來到這一個月來的工作和生活分享


By 妹妹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