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79.JPG

 

2015\06\03 出發啦

桃園機場–香港–赫爾辛基

先來說明一下這趟旅行最主要目的
是姊姊要參加論文的post
至於論文內容其實我就不了解啦!
想知道的歡迎留言 由姊姊來解答

 

 抵達芬蘭了!  

06\04 當地時間am6:00
我們抵達芬蘭了 

一下飛機就感覺到涼意
還記得那時的溫度只有12度
這時的台灣是夏天,在芬蘭也算是唷!
但對芬蘭的天氣來說算是溫暖的


關於服裝    
當時我只穿了一件uniqlo的發熱衣+

正常厚度長袖+不怎麼保暖的牛仔外套
其實有點冷
後來的幾天,我都有多穿一件薄長袖
只要在有陽光曬到的地方
其實很剛好,又不會很厚重唷!
建議可以帶一條薄圍巾 (當披肩非常好用,時尚又暖)

 

 

 IMG_1242.JPG

國立芬蘭博物館

我跟姊姊並未進去,只有在外面停留

 

IMG_126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岩石教堂


這是內部樣子

我們那時是跟著人群走才找到這裡

很幽靜的一個景點

外面有一兩家紀念品店

不建議在那買!!!!!!超貴!!!!

 

 IMG_1355.JPG

市集廣場旁很有名的雕像

 

IMG_1359.JPGIMG_1363.JPG

IMG_1366.JPGIMG_1886.JPG

 

這是在市集廣場 Kauppatori 附近的街景照

當地的草莓值得一試

在這的水果攤每一攤幾乎都可以試吃

吃到你滿意的那間就可以下手啦

草莓偏酸,吃完手會整個變成鮮紅色

IMG_1368.JPG IMG_1374.JPG

來到芬蘭 ,一定要在市集廣場吃魚!!!!

雖然換算成台幣並不便宜,但真的值得一試

我和姐姐在這吃了四次,不同家的魚,但我們一致認為沒有什麼差別

大家可以看人潮去決定唷!

btw 推薦大家吃鬆餅,也在市集廣場唷!形狀跟台灣相似(格狀)

但口感非常不一樣,超級好吃!!!

IMG_137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赫爾辛基大教堂 (大推一定要來)

一去就會愛上的地方

即使遊客眾多

依舊可以感受到這裡的寧靜和美麗

這裡剛好離姐姐參加研討會的會場 

赫爾辛基大學Universitas Helsingiensis 非常近

(附近有觀光巴士的站牌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查詢看看)

我和姊姊一連來了好幾次

現在都還念念不忘

 

IMG_1444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當代藝術館   有免費wifi

免費wifi對於兩個沒有買網路就來這自由行的姊妹非常重要!

我也不知道為何當時我們沒買

事後想想沒買是個很棒的選擇!

因為沿途完全不會被網路所束縛

加上有基本的事前準備跟一口破英文

我們真的平安的度過沒有網路的歐洲行

IMG_1653.JPGIMG_2075   

烏斯佩斯基教堂

走過市集廣場再走過一條小橋 上面有很多情侶留下的鎖(這只是一小部分)

就會看到烏斯佩斯基教堂囉!

跟赫爾辛基大教堂有得比,榮登我這趟旅行中第二愛的教堂

(第一名依舊頒給赫爾辛基大教堂)

去的當天還遇到有新人在舉行婚禮 

 

IMG_226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西貝流士公園 Sibelius Monument

要找到這要穿過很大片的草地

當天還看到非常多當地人在曬日光浴

在台灣如果赤裸躺在草地上 或許會有警察來關切吧

但在這裡一點都不奇怪喔!!!

 

 IMG_1683.JPG

06\07 我們前往東歐的愛沙尼亞的塔林啦!

在這就不贅述我們跑錯搭車的地方
在當地時間早上六七點在街上奔跑
還一度有想要舉起大拇指 想尋求搭便車
但最後我們沒有這麼做
而是回到市中心找可以到正確搭船錯的公車

若大家也怕跑錯可以留言詢問哦!

這也是我期待已久的行程

在事前我們查了很多資料

很多去過芬蘭的人都很推薦塔林

所以我們也決定去一探究竟了  

塔林有分新舊城區

而我們選擇了非常有建築特色的舊城區

 

 IMG_1780.JPG IMG_1841.JPG

IMG_1769IMG_1749

  IMG_1857.JPGIMG_1860.JPG  

這是我們在船上採購的巧克力,船上賣很多零食,

還有機會買到打折的琺瑯杯唷!
(我自己就買了一個船上限定版,印象中9.8歐,

市區最便宜大約要12歐,但總類較齊全)

也是在事前看到推薦必買的零嘴之一

但如果你不愛吃甜的,就別嘗試了!

因為連我這種愛吃甜食的女生,都覺得有點甜又膩

千萬別跟我們一樣失心瘋的買!

(我們在船上還被側目,全都因為把巧克力拿出來拍照)

 

 IMG_1890.JPG IMG_1908.JPGIMG_1990.JPGIMG_1981.JPG

06\08
嚕嚕米樂園 Moomin's world

我們是坐類似台灣的高鐵,兩個多小時,再轉公車,

走路才能到(想知道更詳細可以留言唷)

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地方(看照片就知道)

來到這裡瞬間變成幼稚園的心智年齡,真是太可愛了!

我完全忘記自己已經快20歲了!

心想這裡大概一生只會到過一次,我豁出去了!

玩偶們都會很熱情的跟你跳舞、拍照,絕對不分年紀的啦!

樂園還定時有表演,但因為都是使用芬蘭語,所以我和姐姐就放棄了!

IMG_197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是前往嚕嚕米樂園會經過的路

真的很像一幅畫

不用修圖程式就可以如此美

我快徹底愛上這裡了!

 

  IMG_2217.JPG

 

這是芬蘭的品牌 marimekko

回台後我發現在台北東區有店面,但有些東西只有在芬蘭當地才有,

而且價位真的比台灣便宜起碼半價以上  值 ! 得 ! 買 !

 

介紹到這。
 


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趟旅行了!
 

我認為,自助旅行最棒的地方就是,可以靜靜的看另一個世界,

在最短的時間內深入他們的生活裡,即使很難實實在在,但卻極為美好。
 

在芬蘭,路上車子看到你是會主動停下來且友善的禮讓,

在芬蘭,餐廳室外的位置永遠比室內的人多,

在芬蘭,陽光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,

在芬蘭,他們不會嚴格查票而是選擇相信人性,

在芬蘭,我第一次覺得自己英文很破,差點過不了海關,而開始有了危機意識,

在芬蘭,所有發生的事情,都是我意料之外的,但我卻著實愛上。

 

希望你也會愛上每一趟人生未知的旅行。
 

 

對大家一定都很關心花費,我和姐姐12天的旅行,

兩個人大概花了10萬台幣(含紀念品等亂買的各種),

我們帶了很多台灣小零食當早餐,也去研討會中拿了免費的飲料跟零食,

畢竟旅費有限,但該吃的當地美食,一樣也不會少。

 

By 妹妹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