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3199.JPG

( 還記得拍下這張照片時,內心的感觸有多激動 是 台灣 國旗耶!)

 

第一篇美國網誌發出去後不久,

我的筆電就因為轉軸壞掉,

讓我擔心到完全不想更新,

拖到現在都回到台灣已經三個月了呢!

但在那工作的所有事情始終依然深刻,

接下來會跟大家介紹一下位於Timberline Lodge

也會介紹我的實際工作內容啦!

 

 

一、Timberline Lodge 大解密

先附上官方網站 : https://www.timberlinelodge.com/

 

IMG_3194.JPG

 

位於奧勒岡州(Oregon)的Mt hood,是當地著名的景點,

不少登山客都會來這,每到滑雪季這裡更是人滿為患!

而Timberline Lodge就是在Mt hood旁的唯一渡假村,

首圖就是主建築物,當時我到的日期是6月10號,

山上有著積雪,甚至還飄著雪,真的 非 常 美 !

 

二、Cascade Dining Room

 

IMG_4043.JPG

(這就是我每天上班的餐廳啦!!!)

 

餐廳介紹

Cascade Dining Room在度假村裡二樓,

可以算是這裡唯一有早餐的餐廳!

只要住房率爆滿,餐廳也是人滿為患...

早餐跟午餐都是buffet,晚餐則屬於單點。

單價也是不便宜,好奇的人可以上官網看一下!

聽說,冬天下大雪的時候,

照片上的窗戶,就是白茫茫的一片,

我去的前幾天還飄著雪,後來雪就慢慢融掉了…

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看到窗外的另一座山

 

 

工作內容大解密

工作職稱 : Busser

( 這是當初面試時的職稱 )

真實的職稱 :Runner / Server Assistant

 

IMG_6803 (13).JPG

(在餐廳工作的好處就是,吃不完的甜點啦!!!)

 

IMG_3608.JPG

( 附上某天最愛的午餐,巧克力可頌其實是客人早餐吃剩的xd )

Runner

主要是setting buffet、跟廚師說哪道菜沒了、

哪個客人問食物怎麼煮的原料是啥

(每次聽到這種問題頭都很痛...

因為絕大部分都聽不懂啦!

就只能走進去廚房跟廚師說 :

客人有些問題但我聽不懂,

後來,我們也慢慢能回答一些客人的疑難雜症

這是非常有感的成長!) 

 

IMG_3421.JPG

(午餐一角 : 我最愛的甜點區,每次收掉的時候,都會偷拿來吃,其實我到現在都不知道算不算偷拿呢...)

IMG_3455.JPG

( 早餐一角 : 圖中有 麥片、牛奶、優格 )

 

Server Assistant

主要是收桌、擺餐具、幫客人解決問題、

有時候還會遇到會說中文的遊客,

就會很高興跟他們聊天,

因為來到這的亞洲人真的非常少...

特別想說,美國的托盤真的非常大!

我不確定是不是這裡的特別龐大,

雖然我的個子很小,但自認力氣算蠻大的,

但一開始真的完全扛不起來...

即便有人會幫你,但他們會很明確地說,

這其實是你一個人該完成的!

後來我不想被看不起,

所以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,

更為了高效率工作,

常常把托盤塞滿是常有的事情!

 

上班時間:6:30-16:30

( 沒錯!就是 10 個小時!)

有時候會是10:30開始,但機率比較少

 

而且沒有像台灣一樣有上 4 小就要休 30 分鐘的規定,

每天就幾乎是站滿 10 個小時,

( 當然還是有中間吃飯時間,但基本上就是超快速地吃 )

如果遇到淡季,或是客人很少,

當天的主管就會來問誰想回家,

但我總是不想回家,因為都特地早起了,

而且,山上的公車時間是固定的,

不是你想回家就回得了的...

 

三、薪資時數大公開

6月 : 1hr / 10.25 + tips

7月開始 :1hr / 10.75+ tips

tips通常要看你上班的那幾天,生意好不好,

如果生意超好=忙到不行=小費通常多

每周時數大約32-40小時,

跟當初在合約上寫得差不多!

兩周會發一次薪水,超棒的~~

如果以7月的時薪來算*35小時/周+平均tips

一次薪水差不多可以領到800-1000不等,

而且金額已經是扣掉稅跟200 / 2周的房租,

小費換算成台幣,都是會超乎我們想像的多,

可能是因為我們算是渡假村裡的高級餐廳,

客人出手都相當大方 

 

四、怎麼去上班 

上班的交通方法可分三種:

 

1. 公車 Mt.hood express 

票價 : 單趟投現2元 買票1.5

 

IMG_5914_Moment.jpg

(這是我們在山裡的日子,唯一可倚靠的交通工具)

 

IMG_3042.PNG

(附上一張從timberline到sandy的公車路線時刻表)

每天都只有固定班次上下山,通常都是準時的,

而且有app可以追蹤公車動向,

工作三個多月只遇到一次大delay,

表現算是可圈可點!

 

( 附上每天最懷念的公車 )

 

2. 搭便車 (大部分是搭認識同事的車)

票價 : 0  非常感謝偉大的同事

有時候是因為 5:30 要上班,

逼不得已只能請同事來載了!

還有一次是因為下班時間公車剛走,

我就和同事一起去停車場找人載我們,

後來真的成功找到不同餐廳的美國人,

非常善良的在遠處大喊

:你們要不要搭便車阿(差點哭出來)



3. 走路 

票價 : 0 但絕對腿軟

這個方法我個人沒試過,

但真的真的會看見有人走下山呢!

從租屋處到度假村大概要 6 公里,

蜿蜒的山路真的不是開玩笑的...

 

 

關於Timberline Lodge的工作大小事,

分享到這,如果有今年要去這打工的朋友們,

想知道什麼都可以留言,

我會盡量實現你的願望的 

 

IMG_2592.JPG

(附上一張在台灣人的合照,我們都在同個度假村,但工作內容有些不同)

 

相信你會愛上這裡的 

因為我從回來到現在,

每天都念念不忘那裡的一點一滴,

甚至默默許願有生之年一定要再回去!!!

 

 

by 妹妹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